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在南京高职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hyx发布时间:2019-06-12动态浏览次数:125

(南京高职校网讯)经过两天的激烈竞赛,62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闭赛式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李平副理事长、辛凤杰主任,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黄子亮处长,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姚建平副总经理,赛项执委会领导、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成员,各省市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选手参加闭赛式。南京高职校张荣胜校长主持闭赛式。

闭赛式前,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赛项裁判组组长谭翠萍教授对本次赛项进行点评,对赛项设计、评判原则、竞赛成绩、典型案例、行业要求进行总结分析。本次比赛全面考核学生在建筑给排水系统的识图、管材切割与连接、管道安装与试压、设备与附件安装、电气安装、设备接线、程序应用、故障排查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检验学生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在闭赛式上致辞。他希望广大职教人以大赛为契机,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将大赛的各项要求和标准,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努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赛项专家组组长边喜龙教授进行大赛点评。他认为,给排水赛项设计合理,模块贴近给排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生产一线岗位要求。比赛成绩符合正态分布规律,整体参赛水平有较大提升。同时,希望各校以赛项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专业教学全面发展,提高赛项平台质量。

裁判组组长谭翠萍教授宣布大赛成绩。本次比赛共决出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现场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奖。最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李平副理事长讲话并宣布大赛闭幕。

为办好本次工程测量赛项,我校精心部署各项赛事服务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秘书组、活动组、竞赛组、接待组、后勤安保组、宣传服务组、财务组等专项小组。其中主要由我校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得到了大赛专家和裁判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吸引了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江苏电视台教育风采栏目、现代快报、龙虎网、扬子晚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网、南京电视台等媒体全程播报。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工程测量、高铁通信、制冷空调、建筑装饰、电梯维保、建筑设备和建筑智能化系统等7个项目16名选手参加。截止目前,已产生41银,还有两个赛项即将比赛。

 

  

(文:校务工作部 周密 图:陈炎陵 审核:陈育中)